点亮梦想,筑梦未来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希望小屋"志愿帮扶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帮助和服务结对“希望小屋”儿童健康成长,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在团总支辅导员张乾老师带领下,6名志愿者于1月10日上午前往山亭区北庄镇拔山湾村开展"希望小屋"志愿帮扶活动。

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张春岭的带领下,志愿者与孩子们见面交流,并送去了学习与生活用品。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希望小屋”的建设情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志愿者还重点辅导了孩子们的作业,帮助他们分析当前的薄弱科项,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使其能够有目标、高质量地投入学习。孩子们一开始比较腼腆,在志愿者的热情带动下,逐渐放开胆子,与志愿者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和烦恼,志愿者还对孩子们开展了适时的心理辅导,努力实现物质关爱与精神关怀同频共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家庭送去关怀,体现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利用周末时间为孩子们陪写一次作业、聊一次天、共同打扫一次卫生、做一次游戏、读一本好书,为“希望小屋”结对儿童提供全方位、精细化关爱帮扶,扎实做好“希望小屋”下半场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