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为物理系,始建于1978年,2002年12月更名为物理与电子工程系,2011年4月成立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先后荣获学校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枣庄市“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学生管理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企校共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我校重点建设、实力雄厚的工科学院。

学院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5个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专科专业,在校生1761人,专任教师53人,其中双师型教师21人,博士生导师、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1人,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1人,教授5人,副教授19人,特聘教授3人,博士22人,在读博士5人,企业技术骨干15人。

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注重创新、合作共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办学观念转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为抓手,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教育教学资源,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实现学科专业结构更加合理,办学条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目标。

学院拥有机械电子工程学校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培育学科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机电工程研究所、枣庄市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枣庄市机电安全工程学会、市重点实验室等科研与服务地方机构;拥有省级一流专业1个、一流课程1门、精品课程2门、特色专业1个、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1个;拥有校级精品课程7门、高水平应型专业群建设项目1个、特色品牌专业1个,承担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1项、山东省及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6项,承担教育部高等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1项。

机电工程实验中心设有机电一体化仿真实训、工业现场过程控制实训、工业设计、CAD辅助设计、单片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等37个教学科研实验分室;拥有费斯托工具室、数字柔性制造生产线等5个山东省骨干学科及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实验分室;拥有能够承担先进制造、数控加工技术、3D打印、MES系统实训等教学科研任务工程训练中心1座。投资1600余万元新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一处,建成了以国际知名企业ABB工业机器人、GE PAC3i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工业机器人本体设计、工业数据控制及采集实验室等 8 个专业实验分室。设有AUTODESK认证中心、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中心、CAXC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中心等职业资格认证中心,目前我院实验设备总值近5300万元,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办学条件优良。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省市级纵向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EI、SCI等收录约100余篇,承担横向课题200余项,完成企业咨询服务300多次,获得横向课题经费近5300余万元,在服务地方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

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近6500余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有700余人考取了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考取率30%以上,获百余项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