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寒假家访暖人心--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和教育引导,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1月13-15日,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家访活动全面展开。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家访活动。

受疫情影响,学院灵活采取分散实地家访和非实地家访两种形式同步进行。针对参与实地家访的辅导员老师奔赴枣庄市高新区开展家访活动,实地查看学生家庭环境,亲切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经济情况,将慰问金及油、面等慰问品送到学生及其家人手中,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学院期待着同学们成长成才,不断为学院增光添彩,并叮嘱学生们在寒假期间照顾好父母,多替家庭分忧。未能前往家访的建档立卡学生,学院辅导员利用网络,电话方式进行了慰问,并为每个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表现以及获得的资助情况,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等各项贫困生资助帮扶政策,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除此之外,出访老师也认真解答了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征求家长对学院及学生工作的建议,以期能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

访困难学生家庭,问学生成长发展。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依托学校资助项目,以家访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敞心交流,家校共存。要让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保障,意志品质受锤炼,素质能力有提升,不断弘扬学院时代发展气象。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