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好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会

作者:陈晓菲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强化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建修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宋建修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枣庄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他结合近期热点事件,用一个个实际案例给教师们生动讲解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勉励教师要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做一个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他在总结中指出,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国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并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要以教育家精神塑造教育理想,增强教育情怀,激发教育能力,要以教育家精神引领专业发展,守牢立德树人本色,打造师德师风亮色,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涵养专业情意,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为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为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提高了教师们对教育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为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启示。同时,通过分享和交流,也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与成长,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工程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和辉煌。

                                 (图文/陈晓菲   编辑/陈晓菲  审核/宋建修)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