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王经旗 时间:2024-04-04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对火灾的重视程度和防范能力,4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2号学生公寓组织100余名学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方案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演练开始前,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逃生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的目的、过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演练纪律和安全要求。在学生充分了解演练方案后,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宿舍警报声响起,各楼层各楼梯口负责安全疏导的同学,迅速到达演练指定位置,指挥学生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同学们闻声而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快速分成两部分从宿舍楼内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场地后,各宿舍舍长清点人数,确保全员安全。

此次演练与培训,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文图/王经旗 编辑/王经旗 审核/公金梅)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