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喜获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项

作者: 时间:2022-12-28 点击数:

12月10日,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组成的参赛团队喜获国家级二等奖两项。

在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中,机电工程学院薄其航团队的作品“管中窥宝——管道检测先行者“在数字工业设计赛道荣获龙鼎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薄其航、郑梦迪等人在3D/VR校园大使创新创业赛道荣获龙鼎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多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2022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竞赛自今年3月2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1700多所高校积极响应,经过初赛、校赛、网络海选、省赛选拔及数字科技文化节等校园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的800多所院校报名参赛,以及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赛事。全国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近20000个,提交初赛作品近20000件,千余团队进入总决赛角逐出龙鼎大奖。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