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承担建设的“山东省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完成现场评估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由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担建设的“山东省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于9月3日完成现场评估。

按照山东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50号)等文件精神,为加快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构建“标准化、专业化、实体化”社会评价组织。

9月3日下午,受山东省人社厅委托,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甘露和两位专家一行3人莅临我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现场评估。教务处处长韦德全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伟教授、鲁班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中国及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评估会。

会议由徐伟院长主持,韦德全处长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总体情况。卢纪丽副院长从学校概况、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及机构设置四个方面汇报了备案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学校技能认定的基础。

评估专家组按照评估程序,通过查阅备案资料、现场问询、实训场地视察、专家集中评议等形式对我校申报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及化工总控工3个工种开展备案评估。

评估反馈环节,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甘露主任对学校技能认定经验、硬件设备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自觉把控质量,切实做到严格执行职业技能标准、严格执行国家题库,严格执行申报条件,严格执行考务流程;二是提升试题库建设,尤其是丰富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两个新工种的题库资源;三是尽快加强考评专家的考核培训,做到持证上岗、规范考评。徐伟院长表态发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备案资料,加强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业务的学习与培训,尽快熟悉业务流程,努力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建立更完善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及高校社会评价组织功能,助力企业行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育,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