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支农,服务奉献”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2日至14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山亭区凫城镇马头新村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参观了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旧址。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春堂、党总支副书记公金梅带队,近2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不仅为家电维修服务队布置了桌椅、场地,还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家电维修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仅有的三天时间内便完成了对洗衣机、电视机、冰箱、热水器、电水壶、电磁炉等数十件大小型家电的维修,并告诉村民们家电维护、保养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村内开展了走访调研,与村民们深入交流,了解了村民们的心声,了解了当地的民情实情,也向村民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真正做到了进家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旧址位于凫城镇境内半码公路北侧,西王湾村内,南距沧浪渊300米,创建于1939年11月20日,为罗荣桓元帅在抱犊崮山下建立的鲁南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情怀,更感受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实事求是的红色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还让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以青春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