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政策专题宣讲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机电工程学院于7月8日下午在理工楼2421资料室开展了师德政策专题宣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院长徐伟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解读,重点讲解了坚定政治方向、传播优秀文化、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等内容解读。他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徐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二要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要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三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业操守,确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责任,严守职业纪律,优化职业作风,不断提升职业技能。

此次师德政策专题宣讲的开展,全院教职工明确了教书育人的使命,激发了主动向先进典范学习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根本任务。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