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 “凝聚青春力量,践行时代担当”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2021年6月22日下午16:30,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理工楼2421资料室开展学习“凝聚青春力量,践行时代担当”党课。本次党课由刘东主讲,在校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刘东同志通过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引入,介绍了百年前的风云变幻中,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热血青年用生命诠释青春,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挑起中国脊梁的故事。还有,刘东同志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乡村教师梁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青年医护人员、消防战士等当代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激励所有在校生党员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刘东同志还以大学生村官、国家体操队员、国家科研人员等案例探索,引导同学们做新时代新青年,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党课致力于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将远大志向变成现实,培养了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留下了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这也将继续激励同志们以磅礴的青春力量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