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我来讲党课”工作计划安排,6月2日下午,在理工楼2504教室开展了以“ 从党的历史看党的先进性 ”为题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徐春堂主讲。

党课从题目的来由逐渐引出,内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就具有先进性,徐春堂从党产生的历史背景讲起,通过对太平天国、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辛亥革命、五四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分析,得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结果,党是由先进的理论一一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是由掌握着先进生产技术的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具有无可比拟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她勇立潮头,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任,成为反帝反封的坚强的领导核心。党课内容第二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的秘诀,重点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强化党员的日常管理;二是加强文化和政治理论的学习;三是勇于开展自我革命。

党课最后,徐春堂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因为它具有无可比拟的先进性。希望大家从党的诞生和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铸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政党传奇,进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