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苏州、上海参观见习

作者: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11月7日至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62名学生先后到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大众汽车三厂、上海汽车博物馆等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观见习活动。

在汇博机器人装配车间,工程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汇博机器人公司的机器人本体生产线、数字化立体仓库以及机器人弧焊、装配、打磨抛光、智能焊接等系统。

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在机器人展区,ABB、发那科、安川、库卡、川崎等国际机器人巨头展出的最前沿、最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行业应用,同学们被最新的“工业4.0智能工厂”所深深震撼。

上海大众汽车三厂所生产的是上海大众旗下的PASSAT新领驭、TOURAN途安、OCTAVIA明锐、SUPERB昊锐等车型。在车间看到的是全自动化的冲压生产线、大量的焊接机器人在井然有序的工作以及上海大众独有的先进激光焊接技术等。同学们第一次看到了各个部件从原始制作到组装成一辆熟悉的汽车的过程。

     

在参观见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一次感受到现在的生产车间已然颠覆了往昔以人工作业为主的模式,在场同学无不为之感叹、触动。此次参观见习,让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宏观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作者:焦成冉)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