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与系统专业

作者: 时间:2023-08-30 点击数:

学制与层次:四年,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导向,以工程技术与应用为主线,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基本智能装备系统理论、电子信息、智能控制、计算机技术、机器人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在智能装备、智能系统、智能控制、机器人运动、计算机控制系统等智能装备工程及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装备设计、产品制造、管理维护等方面工作,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智能装备与系统、智能机器人技术、智能装备设计与运动分析、智能系统设计与分析、液压与气压传动、传感技术及应用等。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为典型的多学科交叉“新工科专业”,涉及机械、控制、电气、计算机等多个学科知识,注重基础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紧密联系智能制造、工业生产过程、人工智能等领域,要求学生能够设计、研制智能装备与系统,具备智能系统集成、制造、调试、维护和创新应用的工程能力,为国家高端制造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智能装备的设计制造和检测,包括工业机器人、机床和自动化生产线等智能装备的故障诊断、维护维修,以及智能系统的开发,运行、管理及装备与系统集成等方面。也可在控制、计算机、机械等学科读研或深造。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