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我院青年老师鞠晓君博士做了线上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鞠晓君博士做了题为“滚珠丝杠副筒状超磁致伸缩自动预紧系统设计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滚珠丝杠副和自动预紧系统的研究背景和现状,然后对滚珠丝杠副筒状超磁致伸缩自动预紧系统的结构进行设计和优化,并进行CGMA多场景仿真和输出特性研究,其次,对该系统的建模和控制进行了阐述,最后介绍了其主要应用和性能。

此次报告,让本院教师的学生对机床中的关键设备--滚珠丝杠副有了一定理解,拓宽了科学思维和研究领域。

                                                                      

                                                                                 文图/杨青运  编辑/陈晓菲  审核/卢纪丽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