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单位评建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教学单位评建工作研讨暨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曾宪明、评建办、教务处、教学评估处、招生就业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校级督导员、评建综合组、材料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目海主持。

会上,曾宪明对教学单位前期评建工作给予肯定,分析了目前学校评建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并就一些难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指出,教学单位要强化评建意识,精心组织,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评建工作,首先,要借助即将开展的2011年和2012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工作,认真学习评建文件,严格对照评建指标,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与教学评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修改、补充和完善教学管理文件,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这项对合格评估至关重要的数据填报工作。他着重指出,提交材料一定要做到“三吻合”,即提交材料要与填报的基本状态数据库相吻合;提交材料要与评估基本要求相吻合;提交材料涉及的内容和数据要相互吻合和自洽。其次,学校近期将以“贯彻高教30条,构建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主题召开学校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构建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积极做好会议前的准备工作;第三,各教学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定位,提升办学特色,在服务地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第四,教务处要认真研究并制定好专业评估、课程评估以及实践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并做好各教学单位的专业评估和课程评估等工作。同时他还就招生就业处的新生入学审查、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等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并抓好落实。

李目海针对评建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在师资、实验人员编制、教学管理论文、学术报告、实习实训、院(部)办学定位、专业建设方案、课程改革、毕业论文等方面作了解释说明。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晋选和教务处副处长周峰岩分别对毕业生情况调查、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本学期教学工作作了统一安排。

各教学单位在研讨时畅所欲言,就评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评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对学校评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