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4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421开展了“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学习成果分享会,缑亚楠教授做了汇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卢纪丽主持。

会上,缑亚楠教授从培训、知识、感受和行动四个方面做了分享,将14天的学习进行了凝练,重点从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艺术、师德师风、多维赋能等方面将专家的精彩报告做了分享,既有各位专家报告的精华,也有个人的深刻感悟,尤其是老先生们的无私奉献、中坚力量的责任格局、年轻教师们的爱岗敬业,老一辈们热爱教育事业、忠诚党和国家、无怨无悔付出,中年教师追求卓越、思想创新、勇担历史使命,年轻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先进、为学生赋能,都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老师们。最后,缑老师向老师们提出了行动计划,号召老师们保持热情,坚守本分,用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做深做实学术,并回馈给学生;厚植教育情怀,讲好一门课,做好一份资源,灌溉一份恒心。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老师们知识上收获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和触动。研讨会结束后,学院要求老师们将这次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