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东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3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长走进东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前期培训和相关材料准备,维修活动有条不紊开展。活动现场,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奚仲机电产品创新协会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家电维修服务。他们仔细检查每一件送来的家电,不断用万用表测量电路,直到找到故障所在之处,他们时而又拿起电烙铁进行元器件的焊接与修改。志愿者们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迅速找到问题所在,并进行精心维修,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电器的维修,尽力让每一件家电恢复正常使用。对于因配件问题暂时无法修好的插线板,他们也会认真登记、带回学校修好后再送还至居委会,还贴心地写下用电安全提醒。志愿者们以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技能赢得社区和民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枣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地了解和感悟,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丰富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以实际行动擦亮志愿服务品牌。

(文图/刘东    编辑/刘东    审核/公金梅)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