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养学生科学思维能力,拓展专业视野,5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415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讲座,谷建国博士作了题为“滚动轴承的力学建模、定位精度可靠性及疲劳寿命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的报告。学术论坛由机电工程学副院长卢纪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报告中,谷建国博士阐述了成对轴承的研究现状和意义;分析了其静力学建模、拟静力学建模及载荷分布特性;探索了对成对轴承的磨损与振动的耦合特性;介绍了成对轴承的力学模型对定位精度、可靠性和疲劳寿命的影响;最后,展望了未来成对轴承的可能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

此次报告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一定的探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了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