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421资料室组织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王高升列席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春堂主持。

在学习研讨中,徐春堂围绕“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徐春堂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

徐伟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这一主题,就学史增信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回望奋斗之路,展望奋进之路;二是抓住学史重点,突出增信成效;三是坚持历唯物主义,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他表示,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党和人民事业开拓前进、守正创新提供了不竭动力。通过党史学习,要在全院大力弘扬这些精神,使之转化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强大力量。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学习收获分享了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徐春堂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院各项工作结合,相互促进。一要将“学史增信”成效转化为每个党员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切实将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助力。要围绕学院发展、围绕为师生办实事,想办法、找思路,迎难而上,提升学院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三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动力与本领,使之担当起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的重任。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