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消防灭火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6-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验实训师生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学会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6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实验室教师及企业老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院长徐伟向老师们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用电安全、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的讲解。随后,在实训中心院内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演练中,专业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与使用方法,并让实验室工作人员上场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安全实验室,筑牢安全防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