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根据校团委相关通知要求,机电工程学院近期举办“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系列活动,从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就业实践、就业帮扶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自我和所学专业,认清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尽快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制定合理的职业目标和行动计划,绘就大学美好生活的蓝图。

考研经验交流会和升本经验交流会分别邀请考研、升本成功的毕业生代表在线宣讲,分享他们的备考经历、成功经验和学习建议等,帮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升学形势,为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我院还开展了科技竞赛经验分享会,普及科创竞赛知识,提高同学们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和关注度,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促进综合素养提升。

简历大赛提升了同学们撰写求职简历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求职面试以及应对社会职场竞争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社会,以实际行动做好就业准备。

“西部计划”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2022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讲述在西部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

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帮助2023届毕业生明确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及方向,指导同学们及时开展专业实习,大会还邀请了10家资质优良的企业集中开展云宣讲,为毕业生们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和资讯,搭建求职平台,提升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为融入社会做足准备。

下一步,学院会继续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家电义务维修、金工实习等社会实践和专业教学活动,着力提升同学们升学、就业竞争力,全力帮助青年学子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