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学生安全不仅关系到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而且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冬季由于季节的原因,成为了火灾、交通、煤气中毒等各类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切实加强冬季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家校合作,请您和我们一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提醒学生路上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路过河、池塘等有水和结冰路面的道路,要特别注意,以免摔伤;教育子女不到结冰的河流、池塘、积水坑上行走或滑冰,防止发生滑冰溺水事故。

2.提醒学生多饮水,注意保暖;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保证睡眠充足,合理作息;教育子女不玩火、不饮酒、不抽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提醒学生搭配营养,合理膳食;一日三餐,按时进餐;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饭前便后要洗手,防止病从口入;不喝生水,不吃未经洗净的瓜果、蔬菜;不吃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

4.提醒学生加强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自我防护,防范电信诈骗。

5.教育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认识到晚归、夜不归宿、打牌、酗酒、宿舍内吸烟、违规校外住宿、违规使用电器、打架等的安全隐患,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6.期末考试临近,复习任务加重,学习时间比较紧张,一些学生容易出现较大情绪波动,请家长朋友们加大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走出低迷困顿状态,有效防范减少学生非正常事件。

学生平安、健康地成长是学校与家长共同的心愿,维护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携手为了学生安全成长而共同努力!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024年1月5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