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工业设计专业师生赴苏州、上海设计考察之旅

作者: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11月22日-26日,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的44余名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苏州、上海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设计考察,包括苏州博物馆、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杨明洁工业设计博物馆、上海木马工业设计公司、上海汽车博物馆、半岛1919创意园、M50艺术区、上海K11广场、宜家家居等地。

苏州博物馆是现代化馆舍、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特色建筑,在这里从建筑美学到人文空间到设计文化,学生们收获颇多。在米兰国际家具(上海)展览会学生们不仅全面了解到最新的设计资讯、家居产品设计趋势、最时尚的设计风格和理念并参加了现场活动“2017大师班”,一场中意两国知名设计师、建筑师之间的思想碰撞专题报告。

杨明洁工业设计博物馆是一个由外观很酷、将近有一百年的旧发电站改造而成一个私人工业设计博物馆。收藏了近千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英国工业革命后的老工业产品、当下优良的设计产品以及未来创新CMF与设计趋势的展示。木马工业设计公司作为中国十佳设计公司,荣获中国红星奖金奖、德国IF、Reddot、日本G-Mark、美国IDEA等超过六十项世界级奖项。24日上午由上海木马设计总监为一行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以及获奖作品。在座谈会中方总监不仅热情分享了他的设计经验,而且根据学生的学习现状指出努力方向和实习、就业要求,并且针对行业现状对本校的工业设计专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此次参观学习中,每一名学生都深刻感受到工业设计的魅力,不仅开拓了眼界,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热情。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