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工业设计、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赴洛阳一拖工业见习

作者: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5月8日至13日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37名学生及机电一体化专业60名学生在实习带队教师及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洛阳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业见习教学活动。
       座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九朝古都洛阳的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基地,前身是第一拖拉机制造厂,以机械制造为主的综合性公司。一拖公司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1955年开工建设,1959年建成投产。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压路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在这里诞生。
       学生首先进行入厂安全教育、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然后再企方指导教师和学校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以公司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生产管理、产品零配件加工、组装、调试、新产品开发等为目标,参观考察了一拖第一装配厂、一拖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一拖汇德工装有限公司、一拖三装工业园、一拖齿轮厂、一拖锻造厂、一拖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了各个厂内技术人员的讲解,感受颇丰。
       通过此次工业见习,学生们深入生产第一线全面了解工厂的生产过程、生产线布局、技术装备,对工厂各个车间的联系、资源配置、生产流水线、企业文化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并加深巩固已学过的专业知识,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的感性认识进一步提高,实践创新目标得到进一步明确。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