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如何制作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也许大家都听过这么一个传闻:公司在面试筛选员工简历的时候,工作人员将其摆放在桌面,但由于窗户没有关闭,一阵凉风吹过,简历如落叶纷飞四处散落,有的在桌面,有的在地面。人事毫不犹豫叫来了保洁人员,将地面上的简历扫进了垃圾桶,只对剩余简历的人面试。美其名曰:这样做是为了节约时间,一个人实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

事实情况会是这样吗?在我看来,不会!作为HR,面试前简历肯定会看,但简历量大不一定会逐字逐句跟读报告一样认真看,所以传闻虚构的成分居多。

工作这件事是双向选择,你选择公司的同时,公司也在选择你。人应该要互相尊重,以这种状况并不是你说的运气不好直接面试机会都没有,这种招聘草率的风格,那这家公司也不值得去。

这个传闻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一是现在就业竞争确实很大,一个岗位可能求职的人很多。二是简历需要精心制作。

那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呢?分三大原则,四大技巧。

原则1:务必真实。可以用语言优化,但千万不要杜撰,简历上的一个谎言,需要你在面试时和未来工作中用更多的谎言去遮掩。

原则2:简洁明了。一名HR面试在筛选简历时,正常浏览时间不超过15秒,简历之所以称之为简历,重在“间”字。所以最好一张纸就能介绍完你自己,这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你总结归纳概括的能力,一次增加印象分。

原则3:精心设计。不建议在网上下载基色很多的简历模板,乍一看精美,细看很凌乱。排版要得体,注意模块的顺序安排,文字需要斟酌,避免口头语,感性语言和错别字。

1

针对所投递企业和岗位,有针对性制作,这样做可以看出一个人对待求职的态度,在用人单位面前我们如何去做这个衷心不二、细心周到的好媳妇。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用人理念,如果你的简历基色,图标,设计风格是针对某个企业来做的,那么这份简历的抢眼程度是任何一份简历都无法比拟的。HR明白,针对某个企业专门制作一份简历,是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的,在这个过程中应聘者不仅要基本了解这个企业各种文化和背景,而且还有花很大心思根据自己的理解程度让这种思想变成一种实物去呈现在用人单位面前。我曾经看到过一份简历,也许她知道做简历是要针对企业和岗位,但在我这面试的时候制作的简历针对的却是其他岗位,这样的一份简历还不如看到的是她千篇一律一律的简历。

2

用数据和项目经历凸显能力,简历的目的是让自己在众多简历和在HR15秒的浏览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面试的机会,HR最想看到的是该求职者能力是否匹配该岗位。你个人证书、所获奖项、项目经历,其中最重要的是项目经历,而且项目经历要以数据呈现。例如,面试的是行政,你可以说你在学校期间牵头组织过不下于80场活动,其中人次最高达500人的经历。能组织500人的活动,期间的策划、协调、瞻前顾后全局观都可以体现。

3

基本信息完善,模块不能缺失,面试的时候交流时间并不长,为了求职成功,要让更多的时间在与HR交流上、在你展示自我上,否则HR还花面试的宝贵时间跟你确认细节。照片精修一张,一些非技术岗,求职过程中颜值也很重要。基本信息姓名、年龄、性别、民族等等不做赘述,记得简历上有邮箱,越是大企业,越是习惯用邮箱通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