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方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专业代码:580201)

学制与层次:学制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构建通识教育平台课程、学科专业教育平台课程、职业教育平台课程、创新创业平台课程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新的“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及工程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AutoCAD、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数控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压传动、运动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及仿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等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属学校重点建设的机械电子重点学科,是融合信息科学、机械、电子、自动控制等技术的一门交叉学科,应用广泛,本专业为校企合作专业,拥有企业、学校双师教学体制,构建了线上、线下学习系统,拥有专门建设的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字化柔性制造系统、设有多个等职业资格认证中心,可满足学生的专业技长发展、精准上岗要求。

就业去向:初始岗位可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产品组装、调试、质检与售后服务,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后期可以从事工控设备程序设计,机电一体化设备的高级维修、技术改造、产品实际及售后技术支持,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和技术售后,智能化生产线项目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