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专业代码:580201)

学制与层次:学制三年、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构建通识教育平台课程、学科专业教育平台课程、职业教育平台课程、创新创业平台课程和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新的“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及工程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属学校重点建设的机械电子重点学科,融机械加工、数控加工、数控编程、机电设计与开发、企业车间技术管理为一体,注重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等素质的培养。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AutoCAD、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数控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压传动、运动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及仿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等。

就业去向: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适应范围很广,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各企业、公司,从事加工制造业,家电生产和售后服务,数控加工机床设备使用维护,自动化管理系统,机电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