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专业代码:080206)

学制与层次:学制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导向,适应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相关领域经济建设和技术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培养具备扎实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基础知识、过程单元设备和成套装置设计与控制的基本技能与较强的工程应用能力,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能够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产品研发、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及实验、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热力学、过程装备控制技术及应用、过程设备设计、可编程控制器及变频器系统、液压与气压传动、过程流体机械。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拥有2门山东省级精品课程,校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内容之一,融装备技术、控制技术、工艺技术于一体,以工业生产过程为控制对象,以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为基础,以自动化仪表和微型计算机为技术手段,对工业生产过程参数在线检测和控制,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有明显的学科交叉性,本专业注重打造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学生对于与机电类有关的工作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环保、医药、食品、机械及劳动安全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经营管理以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承担设备工程师、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具体岗位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