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3D仿真方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专业代码:080205)

学制与层次:学制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工业设计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本位,以创新创业和应职能力培养为目标导向,以实践性、职业性、创新性的能力培养为核心,走产、学、研三位一体相结合的道路。致力于培养学生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兼具工程素养与人文素养,掌握多学科知识、设计理论、设计方法,具有综合性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创新创业意识、设计实践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以需求为导向服务于企业创新并适应区域经济建设与技术发展,毕业后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及相关领域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3D仿真制作、动画设计、人机交互设计、环境与展示设计等,以及相关领域的制造、策划、研发、教育或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制图、工业设计史、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造型基础、设计构成基础、二维设计表现、三维设计表现、动画设计基础、3D仿真设计基础、创意思维和表达、模型设计与制作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师资综合素质较高,教育教学资源丰富。是我校独具特色专业,高水平应型专业群建设项目之一。

在办学模式上以“双元双创,创协同育人”的培养思路,搭建产学研平台,实施“3+1”的校企合作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双元双创主体育人模式:双元平台(学校和企业),双元身份(学生和设计师),双元师资队伍(教师和工程师),双元教学内容(理论和实践);双创(创新和创业)形成了校企专业共建、师资共培、课程共创、技术共研,最终达到就业共助、资源共享的双元主体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在知识体系建构上融工程技术与文化艺术一体,形成“一体两翼”的专业建设格局,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构建通识教育平台、学科专业平台、职业发展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和集中实践平台,“五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

就业方向:可从事机电产品造型设计、产品三维仿真设计、影视片头制作、日用产品的外观设计,也可从事平面广告、VIS、产品包装、室内装饰等设计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