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专业代码:080601)

学制与层次:学制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导向,以实际工程应用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与应用为主线,培养具备具备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具有科学、工程和人文素养,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能够从事电气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产品研发、设备维护、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拖动、电力系统分析、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供配电工程、电力系统自动化、工厂供电、可编程控制器及变频器系统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具有强弱电相结合、软硬件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的特点。通过融合行业技术标准、岗位操作规范等创新教育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解决电气工程领域中的设计与制造、系统分析与运行及控制问题的基本能力和创新能力,适应企业发展需要。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电力行业、电气工程、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系统运行、试验分析、技术开发、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