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留学生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生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会议,研究讨论课堂教学模式和日常教学组织管理等问题,以便推动学院留学生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不断提高。学院院长徐伟和负责留学生课程的所有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徐伟院长首先对留学生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留学生培养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留学生大二及以后阶段将陆续开展专业课程,在教学大纲修订完善理、论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组织、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方式、教材建设等方面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尽快实施。希望各位专任教师能够集思广益、出谋献策,进一步完善留学生课堂教学及组织管理工作,保障留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缑亚楠向所有任课教师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留学生目前的课堂学习情况,强调了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核大纲等修订完善工作的重要性及质量标准要求,明确了专业课程考勤制度及方法,提出了课程教学考核方式要求。最后,每位教师就所担任课程的教学内容、学分学时、理论实验比例、课程特色、拟采用课堂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与意见,为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标奠定了基础。

此次研讨会对留学生课堂教学管理模式和体系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讨,所提出的项目式教学模式、学生互助学习模式等,创新性较强,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院顺利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