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智造梦想 创新未来”考研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前规划好毕业去向,提高就业竞争力。机电工程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理工楼2405举办了大三学生毕业方向选择指导讲座。讲座由华清远见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天使投资基金理事田洪超主讲,学院2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田经理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行业发展现状,并围绕考研、就业、创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交流。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考研形势、就业现状、择业方向、社会需求,重点为同学们指明如何选择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讲座期间,田经理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多次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相当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例如本科生如何考研复试、复试注意事项、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岗位、工作待遇问题、如何成功找到实习单位、跨专业考研、毕业派遣等,田经理都一一给作了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为即将迈向毕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对如何选择毕业方向,如何做好就业准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承载着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学生终将要将自己的所学所用付诸于实践,去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成为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工程学院将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