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科学精神,9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报告,我院青年老师李垒博士作了题为“采用透平膨胀机的低温余热ORC发电系统性能及经济性分析”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中,李垒博士首先阐述了ORC发电系统研究的重要性;然后建立了其数学模型;其次,研究了ORC系统的工质选择;再次,展示了ORC系统的核心部件-膨胀机的设计过程;最后,对所搭建的ORC发电系统进行了实验和基于实验数据的经济性分析。

此次报告,李垒博士深入浅出,让学生对ORC发电系统系统有了基本的了解,理解了其对发电行业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启发了科研思维。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