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 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计划

根据《枣庄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的要求,为了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我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1.组长:徐伟

委员:缑亚楠、蔡田芳、杨中国、闵红、宋文、左艳蕊、颜珍

2.答辩小组

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共262名本科毕业生,共七组,答辩教师分组安排如下:

组别

组长

成员

第一组

缑亚楠

宁廷州、王 宁、刘彩军

第二组

蔡田芳

张业伟、杨青运、杜 辉

第三组

左艳蕊

张敬芝、于春蕾

第四组

杨中国

李 垒、韩学政、张 尧

第五组

颜 珍

孙振川、殷 帅、付 玲、

第六组

闵 红

李 帅、杨 坤

第七组

宋文

葛美芹、庞忠仁、王雨楠

注:各组答辩学生安排见《机电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表》

二、基本要求

1、毕业生无特殊原因均需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由各班辅导员老师协助通知到学生个人,不能准时参加毕业答辩的毕业生,由学生本人申请提出延期答辩,答辩委员会视情况延迟该生毕业时间,无故不参加答辩,毕业设计成绩计为不合格,不能毕业。

2、根据《枣庄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枣院政字〔2012〕158号)、《枣庄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枣院教字〔2014〕9号)文件要求,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必须进行查重检测。知网文本复制检测结果符合学士论文基本标准(原则上文字复制比不超过30%,校优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方可进入答辩环节。在答辩前7天指导老师将本组学生论文按下面的命名规则压缩后发给学生所在答辩组组长进行集中查重。查重不合格者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检测文献的文件名按以下格式命名(必须是DOC或DOCX格式):

作者姓名-学号-文献名称。例如:谢赛格_201402123_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影响因素研究.doc。

3、毕业生在按照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视个人情况,申请提前答辩,提前答辩的毕业生需填写提前答辩申请表,经指导教师审核后,上报学院答辩委员会,由答辩委员会决定是否可以提前答辩;申请提前答辩的毕业生,如答辩不能通过,可有第二次答辩机会;具体时间、地点由答辩委员会视情况通知。

4、学生论文题目若与分组表中的题目不同,请以提交的答辩论文定稿为准,使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所有相关材料题目统一。

三、答辩工作内容

1、毕业论文的规范审核,毕业论文的格式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和学校要求,不符合要求的论文不能参加答辩。

2、成绩评定,先由指导教师给出论文成绩及评语,然后由评阅人评阅,论文评阅人由指导老师安排,对于第一次查重不合格的学生、论文成绩不合格的学生或没有提交论文定稿的学生不允许参加论文答辩,直到修改合格后,方可安排参加论文答辩。

3、答辩,严肃答辩纪律,严格执行答辩回避制度,指导教师不参与被指导学生的答辩环节,并不得以任何形式影响答辩小组对学生的合理评判。由各答辩组组长组织本组成员进行组内学生答辩工作,最后由答辩组给出成绩,做好答辩记录。未经答辩委员会批准任何人不得调整学生答辩分组安排,各答辩组不得接收来自其他分组的学生进行答辩。

4、第一次查重不合格的学生经过修改合格后可参加第一次答辩,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经过老师的指导修改合格后可再次参加第二次答辩。各组第二次答辩时间、地点由各答辩组长确定。

5、答辩优秀论文不大于本组总数的20%,一辩不合格率在15%以内较为合适。

6、答辩过程有异议或问题,可以书面向答辩委员会反映,由答辩委员会研究并给出最终处理意见。

四、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

本次答辩分七组进行,各组具体答辩时间、地点、顺序由答辩组长安排,并提前向学生公布,学生必须按照答辩安排,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教室准备进行答辩,若有特殊情况需报答辩组长批准。

五、答辩流程及要求

1、学生答辩前需交论文定稿正文3份给答辩小组。

2、学生答辩顺序:依安排表中各小组姓名从上至下的序号进行,前一名学生答辩时,后三名学生在答辩教室内等候。

3、学生对自己的论文陈述5分钟(要求必需使用PPT),时间由答辩组长控制,然后回答答辩小组老师针对论文及相关知识的提问,提问不少于3个;

4、学生答辩完毕不能立即离开教室,需按答辩秘书要求书写整理自己的答辩情况,含陈述、教师所提问题、回答内容,书写完毕将材料交答辩秘书,然后离开。

六、答辩前期安排

1.答辩资格审查

(1)指导教师评阅学生论文,并提交指导教师评阅成绩表,于答辩日期前3天向答辩组长提交。

(2)各答辩小组按学院安排,根据评阅老师评阅成绩及指导教师评阅成绩,严格控制学生答辩资格。

(3)答辩委员会根据评阅成绩及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确定学生答辩资格。

(4)学生于答辩前向答辩组长提交论文、图纸(机械设计的毕业生还同时需要打印设计图,答辩小组自行准备《导师评分表》、《评阅人评分表》、《答辩申请书》、《答辩记录》等材料,打印《答辩打分表》3~5份(备注:答辩组有几位参加答辩的老师就打印几份答辩打分表)。

2.答辩组织

(1)答辩组长组织答辩人员,包括记录、算分、服务人员(拍照和分发表格)。提前2小时张贴答辩次序,填写《答辩算分表》中姓名、题目、导师及评阅人打分等信息。

(2)学生提前拷贝PPT到指定电脑,确定播放正常。

(3)答辩小组公布答辩程序和要求,答辩秘书记录答辩过程,汇总学生成绩。

七、其他

学生论文题目若与分组题目不同,请以提交的答辩论文定稿为准,请答辩组长安排记录下学生最新题目。

附件:

1.指导记录表(师生用)

2.导师评分表

3.评阅人评分表

4.答辩打分表

5.提前答辩申请书

6.答辩申请书

7.答辩记录表



机电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五月七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