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8-03-12 点击数: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是毕业设计(论文)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目的在于考察学生对所承担设计题目的理解程度和前期准备工作质量,通过开题答辩,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调整研究思路,完善实施计划,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教学质量。根据毕业设计工作安排,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委员会

1.组长:徐伟

委员:蔡田芳、卢纪丽、杨中国、闵红、宋文、左艳蕊、颜 珍

2.答辩小组

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设计三个专业,共237名本科毕业生,共七组,答辩教师分组安排如下:

组别

组长

成员

第一组

颜 珍

王 梅、侯兰香、王传申

第二组

蔡田芳

张业伟、杨青运

第三组

左艳蕊

张敬芝、付 玲、于春蕾

第四组

杨中国

张乃标、杜 辉、张成联

第五组

卢纪丽

韩学政、李 辉、孙振川、殷 帅

第六组

闵 红

李 帅、杨 坤、刘彩军

第七组

宋文

葛美芹、庞忠仁

注:各组答辩学生安排见《2018届答辩分组学生名单》

二、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

本次开题报告答辩分七组于开学第二周进行,各组具体答辩时间、地点、顺序由答辩组长安排,并提前向学生公布,学生必须按照答辩安排,准时到达指定教室进行答辩,若有特殊情况需报答辩委员会批准。

各组答辩时间地点确定如下(各组具体时间自行安排,提前在宣传栏公示):

答辩时间

答辩地点

第一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419

第二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508

第三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504

第四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507

第五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418

第六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416

第七组

2018年3月17日-3月19日

理工楼2417

三、答辩流程及要求

1.要求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学生开题答辩的准备工作,指导学生填写开题报告,做到规范完整。学生答辩前需提交经指导老师签字的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给答辩小组;

2.答辩学生首先就选题依据、文献综述内容、研究方案、计划进程、预期结果、参考文献等方面作开题报告陈述,时间3至5分钟(要求必需使用PPT),然后回答答辩教师对课题研究提出的问题,提问不少于3个;

3.学生答辩顺序:依安排表中各小组姓名从上至下的序号进行;

4. 答辩教师主要就答辩学生的研究选题的方向、内容向学生进行提问,审查其课题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提出修改建议,并对论文(设计)开题的可行性做出决议:同意开题、暂缓开题,同时做好答辩记录;

5. 学生在陈述后,应认真听取开题答辩老师的意见,答辩通过的同学需认真按计划完成各阶段工作。答辩未通过的同学,会后与各自的指导老师协商,按照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修改完毕后于开学第三周将任务书及开题报告重新上交给指导老师。

6.答辩结束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入设计阶段,各位指导教师根据《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九日

附件:开题答辩记录表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记录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毕业届别

姓 名


学 号


专 业


指导教师


答辩日期


答辩地点


论文题目


答辩记录


记录人(签字):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