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类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普及科创竞赛知识,提高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晚举行科技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于江峰、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汪浩主讲,200余名在校生线上参会。

交流会中,两位同学依次介绍个人成长经历、学习方法和竞赛经验等,他们通过自己的成长过程和所获成绩激励低年级同学珍惜时间,重视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汪浩同学以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参赛实战的全过程,强调了提前关注赛事、主动联系导师、及早做好参赛准备和规划的重要性。于江峰同学重点讲述了高数、英语、专业课等多门课程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高效实用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两位同学的励志故事激发了参会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科创竞赛的热情,同学们就个人的学习困惑和竞赛筹备难题踊跃提问,会场上展开热烈讨论。团总支刘东老师要求同学们以优秀同学为榜样,注重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提升实践技能,以赛促学,努力成长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交流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创竞赛的认知度和关注度,还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各类科创竞赛的热情,为今后参加竞赛提供了参考方向,为就业创业提供了试炼思路,榜样在前,相信会有更多同学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潮,让自己的青春在赛道上飞驰。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