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作者: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依托“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 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我校与华晟经世合作申报的“枣庄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2年8月4日,以“产教融合育人才 校企合作稳就业”为主题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为2021年度“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举行授牌仪式。

“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从而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三年多来,“双百计划”受到各大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典型案例数量和申报单位数量不断增长,案例的质量显著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打造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典型建立了良好示范。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形成了灵活开放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共赢,推动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