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4日—6月15日分批组织2021级各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教学活动,在实习工作方案制定、实习内容安排、实习过程组织、实习成绩评价等方面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色教育思政教育元素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专业思政教育与认知实习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在进一步加深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内涵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学生们的专业视野,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形势,引导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本次实习由机电工程学院实践教学教研室组织,专业骨干教师指导,相关专业辅导员带队。

学院根据不同专业安排认识实习,分别参观了山东天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枣庄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天源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在参观现场,学生们仔细聆听施工企业技术人员的讲解,虚心请教专业性问题,对生产现场的布局设施、质量安全保障、产品研发中的技术性问题有了基本的和较为直观认识,充满浓厚的学习兴趣。

通过本次认知实习,加大了学生对专业、行业认知。企业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流程,让新生感到意兴盎然,不仅激发了学习兴趣、更拓展了专业视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忘我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学生努力学习的决心,提升了为国家各项事业奋斗奉献的意识,今后学好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机电工程学院学院也将依据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加大专业实践教学力度,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

红色教育---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参观企业现场

参观企业现场

参观企业现场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