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3D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各学院: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赛(Digital Design Dimensions Show,简称:3D赛,3DDS3DShow)是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根据省高教处《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全国3D大赛的通知》,我校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第第十五届全国3D大赛,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请有关学院积极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枣庄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及专业教师。

二、竞赛主题及内容

(一)大赛主题:

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

(二)开放赛项:

1.数字工业。项目应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工业产品设计/外观与人机工程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过程仿真、模具/工装设计、数控编程/3D打印/数字制造等。

2.数字人居。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居住区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以及文化、空间、功能、视觉、可持续等要素。

3.数字文化。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 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文旅、数字文博等,引导文化、艺术、视觉、交互、数字等要素的融合创新;鼓励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多元文化融合创新。

4.元宇宙。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人、工业模型与数据驱动、元宇宙概念建筑等。

(三)命题挑战赛

命题挑战赛是为了引导与时代同频,与热点和拍,与需求导向!引导关注社会关注,引导结合行业/企业应用,关切急难愁盼!面向实用急用的数字化创新设计实践,体现出命题性、时效性、热点性、针对性、灵活性、趣味性、参与性。

注意:

报名参加年度竞赛团队,须至少参加一季同赛程期间的命题挑战赛项,才能取得复赛入围资格(有资格参与省赛/国赛,或复赛/总决赛),命题挑战赛通知链接:https://m3dds.3ddl.net/tmpl/informationnews_details.html?id=361

三、组别对象

本科生组,鼓励本科生组团参与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3D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及创业实践活动。

高职高专组,鼓励高职/高专生组团参与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3D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及创业实践活动。

四、赛程安排:

报名/初赛/网络海选:321-630日;

复赛/省赛项目提交:715-820日;

复赛/省赛选拔:91-1031日;

国赛/全国总决赛:11-12月;

参赛人员统一在大赛官网(https://3DDS.3DDL.net)注册、组队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公益竞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联系我们

刘锡钦:17606289026

周艳宏:17606286389

创新创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2531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