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规守纪,理性战“疫” ——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持续呈现多点局部爆发形势,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抗的斗争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加强防范,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国家、山东省、枣庄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个人主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保持疫情防控最佳状态和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二、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严格按照“一日三检两报告”要求,自觉坚持每天晨午晚三次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体温测量、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咽痛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应及时就医,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立即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告,经医院诊断属可疑情况的,由相关部门按规定立即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处置。

三、增强个人科学防疫能力

主动加强健康知识学习,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早睡早起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落实春季各类传染病预防措施。坚持落实在公共场合、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与陌生人交谈等防护措施,注意固定个人活动轨迹,个人衣物和生活用品定期清洁、消毒,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不扎堆、不聚集、不串寝,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和各类健康安全隐患。

四、遵守校园管理相关规定

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出校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不擅自违规出校。自觉落实外出请假、缺勤追踪等制度,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枣、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自觉配合上级和学校要求开展情况摸排、流调统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实习实训学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及实习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实习实训安全。

五、关注疫情态势,配合行程排查

主动通过政府部门权威公告等渠道及时掌握疫情最新信息,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及时了解当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争做新时代健康文明大学生的典范。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的流调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信息排查工作,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要按照属地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六、听从召唤,主动担当作为

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听从统一指挥,遵照国家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家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齐心协力,积极将倡议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养成每一个良好习惯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继续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 277160 电话:0632-3786734 鲁ICP备05047007号